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一名_教研所在職專班一年級_陳慧萍_別人對我們的好,要常感念於心;至於是非則要淡忘,不要積壓在心中成為垃圾。


    猶記得小一母親離開身邊,父親一手拉拔三個孩子長大,為了撐起家中經濟父親熬夜開長途貨車載送貨物,積年累月身體不堪負荷生重病鼻咽癌,在我十六歲那年父親離世,我的天塌下來了,我的人生無望了,意志消沉之下我患憂鬱重症,整整三年我無法面對人群想盡一切辦法只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十九歲那年我遇到我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供我食、衣、住、行及讀書,霎那間我的人生醒了過來,冥冥之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讀書吧!唯有讀書才能改變你的未來。

    進入高中遇見我第二位貴人,用心教導無私奉獻的許老師,讓我在面對無知的未來充滿勇氣,並且讓我在充滿讀書風氣的環境下順利考上台灣科技大學,老師告訴我現在我享有母校的一切資源,來日我必定要回報母校的學弟妹。

    大學畢業後在恩師的幫助下,我順利回到高中母校任教,任教的第一年我接任導師,我無所畏懼的扛下責任,我接任的班級學生是全一年級的最後一班也就是俗稱放牛班,但我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每日記取恩師的教導不敢懈怠。

    我目前在慈大教研所進修,剛開始接觸靜思語近一個月,每日反覆閱讀並且寫下自省日記,並且在林曉君老師帶領之下總能在靜思語中獲得心靈上的平靜,感恩與曉君老師在每個禮拜二的靜思語時間,讓我的身心靈獲得滿足,雖然我還不算參透箇中道理,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努力的,並且將所學帶給我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