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系研究所一年級_邱栩涵_「唯有讀書可以改變貧窮」教會我的事


    想當年稚嫩的自己堅持不選擇就讀一般高中,一心只想著讀護理科五專畢業考取護理師執照就可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當時自己是這麼想的「絕對不要再讀書、考試」,因為太痛苦了。

    那年是民國96年,五專畢業順利考取執照,順利的去醫院上班,某一次晨會聽到師公上人說「唯有讀書可以改變貧窮」,已經忘了當時是什麼因緣際會下提到這句靜思語,直到現在這句靜思語仍一直在我腦中徘徊。慢慢的反芻思考這句靜思語的意境是什麼?不如試一試吧!陸續完成二技學業,現在繼續攻讀碩班,汲汲營營的生活中不斷地反思「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辛苦?當初的想法絕對不要再讀書呢?」,但是,在求學過程中認識很多平時不會接觸的人事物,改變自己一直在臨床當護理人員的角度,更多了一份同理心及關懷,人生中經歷結婚、生子,我繼續把這一句靜思語傳承下去。

    現在的我能體悟「唯有讀書可以改變貧窮」這句話其實不是只有狹隘的只求文憑。讀書,可以來自四面八方,可能是時事、也可以是課外讀物等,唯有不斷補充新知,才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免於貧窮。不斷的更新老舊的思想,讓新知運用在臨床照顧病人、照顧家人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得到的種種回饋,啊!這樣才是真正的富足呀!

    感恩在自己稚嫩時有一句靜思語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時提醒自己繼續往前、不要怠惰,才能看到現在成為多重角色下的我仍能迎刃有餘、越挫越勇,繼續大步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