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東語系三年級_吳宗翰_肯


   陽光煦煦,照映在我的筆記本上。在慵懶的午後,想了一想,人生何必這樣汲汲營營?。

   只覺得,誰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唯有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了心中企盼的將來,未來能夠讓人生發光發熱。

   某次因為學業成績不如預期,心情低落時,看到了一句靜思語,讓我彷彿得到了力量,於是將之烙印進了腦海。「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世間沒有不能與無能的事,只怕不肯。」

   人的一生,存在著許多選擇,每天總是猶疑該怎麼做,而內心卻缺乏了動力,明明想做,卻仍舊沒辦法,為什麼呢?因為沒勇氣。再加上心中害怕失去,所以更沒信心。因此,在不能與無能之間徘徊。尋覓著是否能有解答,讓自己有往前的動力。

   或許是緣分使然,看到了這句靜思語。一開始覺得有些可笑,但後來發現,這不就是在說我嗎?尤其是如我這般優柔寡斷,不清楚方向的人。在吸收了這一句話之後,更願意努力去克服以前不敢面對的障礙。

   現在,每每下決定前,或是遇到挫折時,都會想到這句靜思語,讓我的心更加安穩,並且不再綁手綁腳,可以大步的向前邁進。

   微笑了一下,看著在陽光下顯得有些刺眼的空白頁,用手也擋不住的陽光,讓我相信自己,其實我可以。蓋上筆記本,離開座位,但故事尚未譜下休止符,明天一定會更好。

   期勉自己,秉持這份精神,繼續向前,我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