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社工碩一年級_游仁甫_摯愛的祢


歲月如梭,夜闌人靜,偶而想起祢的存在,就在身旁陪伴著我,如同年幼時我們相依為伴的模樣,懵懂不懂事的幼年時,祢我常一起玩耍著,父母親因工作忙碌與奔波,獨自一人在家已是家常便飯,祢就像那美麗而溫暖的存在,每每在我身旁彷彿讀懂我心思般依偎著,正所謂:「無聲勝有聲」,那是我們一起度過的歡樂童年。

日復一日,祢嘴巴上的奶油就像固著在鬍鬚上,電掣風馳地奔跑速度亦不復矣,明顯感受到祢的健康狀況正在下滑,就在我國二那一年,那次的假日我依稀記得,正與父親在家中玩接傳球時,球丟出去的那一刻,祢仍奮力使勁地奔跑將球叼起來,而在返回的途中突然就,「碰!」應聲倒地,我們當下都十分震驚,也不知所措,而其實我們知道祢飽受心思蟲的折磨,記得那天,我哭的很慘,還在祢身旁不停地搖醒祢,希望這一切並不是真的。

生命稍縱即逝,祢陪伴我們這麼多年,對我們整家人的守護,默默的為這個家,從日出到日落,不歇息的為這個家付出,「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付出,無條件地奉獻,做到事事圓滿。」對我來說,祢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祢曾身體力行的告訴著我這個道理,付出無所求,無條件的接受我的任性,從未澆熄祢對我們忠心,直到生命的盡頭,對家人的愛與陪伴直至永遠,長眠於那看似遙遠但實則不遠的國度,而祢的出現,將在我們家中成為永恆的記憶,也成為我生活精神上的支持,為身旁所愛的家人與社會,盡心盡力的付出。

謝謝祢,獻給我們家摯愛的狗兒Happ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