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系四年級_張淨涵_互助成就我們


    人的一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經過各式各樣事件的洗禮,才能淬鍊出處事的經驗,而在這些過程中常常會與他人互動及合作,因成長背景不同,使得處事態度及思考邏輯都會有所差異,在沒有良性溝通的情況下,就造成了彼此不諒解,只看著自己而忘了合作的意義,「好事,需要你、我、他共同來成就。所以,不要有你、我、他的成見」上人的靜思語,讓我從只看著自己,只傾聽自己的心,遵照自己的想法的自我意識中跳脫,我將自己的想法先放在一旁,聆聽他人的聲音,開始思考為什麼大家會有不同的想法,而開始分析想法背後所存在的利與弊,及其中心的精神,我發現其實在為同一件事的合作上,大家都是想將事情做到最好,因此會有不同的想法出現,也因為大家看待事情出發的角度不同,才能夠使得事情能夠更全面的被檢視,我學習感恩他人給予的提點,而這份感恩使得大家更相互包容體諒,也使得事情達成所願目標,由我們共同完成的一份好事,雖然不近乎完美,但整個過程卻讓我們更懂得體諒及傾聽,「合心為善,和氣付出,互愛讚歎,伸手協力。」人相互的依賴及協助,才能造就更好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