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社工系三年級_朱于婕_遺愛人間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會經歷三次的死亡,第一次是在醫師宣告死亡之時,第二次是喪禮,第三次是世上沒有人記得你的存在時。人生無常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留下些雪泥鴻爪,讓生命活出寬度與深度,是一生的課題。

    我在大一時,參加學校舉辦的骨髓捐贈活動,就此取得一張由佛教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發放的「大愛捐髓卡」,我相信我小小的一個舉動,在未來的某天搞不好就能救人一命。當然在驗血建檔之前,我和家人通過電話,一同討論他們是否支持我的舉動,這時我才知道,媽媽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建檔,甚至有至醫院進一步的檢驗配對,可惜的是最後配對失敗,目前媽媽正期待著接到下一通配對成功的電話,總而言之,家人對我建檔的決定樂見其成。

    當天還有簽署器官捐贈的攤位,但因未滿二十歲需附上監護人的簽名而作罷,並不是因為父母不同意,而是返家的車程遙遠,遂決定在自己滿二十歲之後將器官捐贈卡當作生日禮物送給自己,這將會是意義重大的生日禮物。我的父母也都簽署了器官捐贈卡,我認為他們是我的表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花蓮慈濟醫院中看見生命之樹大愛紀念牆,看到的當下心中非常震撼,上頭甚至有外國人的名字,祂將愛留在了台灣。器官捐贈協會網站裡寫道:「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往前走,請讓另一個人繼續前行;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完成夢想,請讓另一個人擁有美夢;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再愛你,請讓另一個人代替我愛下去。」有形的生命消逝,但無形的生命價值在世上生根發芽,如同靜思語裡有句:「生命無常,慧命永存;愛心無涯,精神常在。」我想,這就是一種大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