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系二年級_余佩真_心結

那天,某同學不斷的在通訊軟體裡當著大家的面處處針對我,甚至有時候會說出很難聽的話來傷我。

當下的我,差點要被氣哭了,我忍不下這口氣,我決定要去解釋清楚,一開始我就說:「如果你對我有任何的不滿,或是覺得我哪裡做得不好,你可以直接跟我講,不必當著大家的面給我難堪」,某同學對我大發雷霆,於是我也不甘示弱地說出了一些傷人的話,我不再理性,我當下的想法是,如果你要跟我消耗時間我就跟你奉陪啊!

幾天後,我覺得心裡很煩燥,做什麼事都覺得不太對勁。我就走出圖書館外,去抽了一張靜思語,靜思語上說:「口舌是傳達心念的關卡,隨好惡之心待人,表現於外的言談,就是口業。因此,開口動舌,不可不慎」,當下看到這句靜思語,我總覺得上人在暗示我什麼,我突然回憶起那天我生氣下對同學說的話,頓時之間覺得好像事情也沒有那麼嚴重,是我的情緒讓我說出了傷人的話,下次說話之前一定要多加思考,尤其是在自己已經失去理智的狀態下,要知道,話,說出去,就收不回來了;又或者可以說人本來就是主觀的動物,有時候,其實心裡早就對某些人產生成見,因而隨好惡之心來待人,這樣的結果就是一段不愉快的人際關係。後來,我為我自己失去理智說出的話向同學說聲抱歉,令我意外的是,後來同學也跟我說抱歉了,並且把過去所有對我的不滿也一次說出來了,我們兩個好像就此敞開心房,說出彼此對彼此的想法,握手言和,對彼此露出真摯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