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系三年級_林愷璿_換個角度想


天氣不作美,是不是連老天爺也要欺負我?原本打算到圖書館自習的我,現在轉頭準備回宿舍睡覺了。自小以來我就是一個學業成績不佳的孩子,我也努力過希望可以靠著自己拿到佳績,申請獎學金,減少家裡的負擔。但是,沒辦法。我做不到。

我真的很討厭自己,因為就連一個考題都能夠打倒我,讓我無法完成我的目標。

回到宿舍我心裡還是悶悶的,就決定離開宿舍,到操場去晃晃好了。繞著操場走了幾圈,心情有比較好了,就決定去吃晚餐再回宿舍。

我點了餐後,就隨意的坐在一張雙人桌。桌上貼著一句靜思語: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我心裡默念了幾回,試圖讓自己換個想法,去思考這一句話。其實,我除了靠成績以外,是不是也可以靠學校工讀呢?

好像有一條新的管道等著我去走走看了。依我本身的體力來看,除了上課以外的時間,我就是去運動,自習都能夠應付的來,那不如多加一項行程:工讀,應該不會負擔不起吧~

所以呢,我回宿舍想了想,就決定去打聽學校的工讀機會了。詢問過同學、學長姐及教職員們,很快的我就找到了工讀機會。而且越找越多,因為啊我的工讀表現值得大家信賴,所以很多的單位都希望我能夠去幫忙。回想看,其實那一天如果我沒有去吃晚餐的話,沒有坐在雙人桌的話,我是不是還會像以前一樣,每一天都很壓力、自卑、擔心自己的成績,拿不到獎學金呢?依現在來看,就算自己沒有了獎學金但還是可以靠學校工讀來維持自己的生活費,加上自己心情也更開心了,就覺得以前的自己真的很傻,只會轉牛角尖。所以啊,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應該想想,沒什麼可以難倒的,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