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系二年級_黃姿寧_詩籤


「尊重。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女孩輕輕地唸出手上的粉紅色詩籤,冷風輕撫過她的臉龐,女孩微微顫抖著。

外頭持續下著綿綿細雨,來到花蓮第二個月,尚未遇見心中的「知己」。一個人去上課,一個人吃學餐,一個人去圖書館。在高中老師的催眠下,原以為,進入大學的生活會更加多采多姿,夜唱夜衝,跟朋友們看海唱歌。然而,這些美好的大學生公式,似乎,還無法被套用在我身上了。

拎著鮮豔的小黃傘在擁擠的電梯角落中掙一口空氣,如同與他人隔絕,徒留我一人,孤單地望著這世界。究竟是我對同學太過冷淡?應該不會吧,我也有主動與同學交談呀,還是我太過熱情,同學們不敢太接近呢? 抑或是我一開學就得罪了誰呢?不斷想著這些複雜的人情問題,讓我覺得小腦袋都要燒壞了。

負面思緒不斷侵襲著我,一走出那令我窒息的小空間,就聽到雨聲嘩啦嘩啦。撐起唯一伴著我的小黃傘,踏入雨中。

偌大的雨滴,滴滴打落在行人的肩上。逐漸被雨水沾濕的外套,如同逐漸被沒來由的淚水縱橫的臉龐。或許是對自己失望,或許是懷念家的溫暖,淚水就不聽話的潰堤了。
  
   拭去淚痕,眼前一籃靜思籤擺放在小桌上,明知道這不是廟宇的問神求籤,卻忍不住雙手合十閉眼祈求,祈求菩薩賜我智慧,祈求上人指引明燈。閉著眼朝小籃子抽了一捲靜思籤,卻害怕得不敢打開。「他能給我力量嗎?他會賜予我智慧嗎?」我輕輕抽出詩籤,一字一句,深深地在心底刻下。

教室裡的學生,三三兩兩彼此作伴。只有我,沒有拉著同學一起上通識課,獨自倚窗坐長桌。正當心底覺得苦悶無助時,突然想起了那小詩籤裏頭寫的靜思語,是阿,只要以自己最真實的樣貌活著,總會意氣相投之人前來與我作伴,又何必計較世間那些複雜的交際呢,況且,換個想法,獨自一人坐長桌不僅寬敞,隨意坐也不怕輕觸到他人而尷尬的笑著道歉不是嗎?

拿出口袋中的粉紅色靜思語詩籤,我輕聲念出,「尊重。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那瞬間,一切豁然開朗,窗外的細雨不斷,風輕撫過我的臉龐,雖然冷得令我顫抖,但就像魔法少女念出咒語般,使我在暴風中重新脫胎換骨,微笑著,成為更堅強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