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人發心一年級_黃靖媛_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踏踏實實為社會付出愛


  還記得幾個月前,跟著學校出國服務,至今我仍深深的記得踏上菲律賓小島上的那刻,在機場時,映入眼簾的不是從小在媒體上看到的景象,佈滿垃圾的街道、灰暗的天空,而是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空地配著稀疏的草地。

  隨後的幾天,我們跟著師伯們一同家訪,深入了當地較偏僻的地區,泥濘的地板、用竹子搭建的房屋、狹窄的空間裡擠著的可能是一家10口,另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師伯用當地的語言和一位高中即將升大學的男孩說:「孩子,你很優秀、懂事,慈濟可以提供你上大學繼續完成學業,未來能幫助到你們家中的人。」,當時的我站在男孩的身旁,看著他道眼淚從雙頰滑落,心中並不是同情,而是同理,能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我認為「同理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慈濟中,有師姑、師伯無私的付出和同理他人,才能在世界各地散播慈濟理念,而影響了更多人,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

    如同靜思語所說:「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踏踏實實為社會付出愛」,人的一生短暫,意外隨時都發生在身邊,如果能更珍惜身旁的人,為社會多付出一些,能幫助、改變的事情,可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至今仍感謝自己有機會能感受到不同世界所帶來的美好,也很感謝師伯們對當地的付出,讓無數有夢想的孩子們,能踏上那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