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系三年級_張國霖_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立起來。


    還記得國一那年,是叛逆階段的開始,也開始了翹課的生活,甚至還被學校出三封翹課的警告信。翹課的那天總是心驚膽跳的觀察周圍,害怕自己會被親朋好友發現,但一到網咖就很輕鬆的打遊戲,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年。

    到了要升國二前的長假,選擇去親戚的店打工,那時的我只想賺點生活費來幫補家用和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上班的某一天,因為下雨的關係而導致店裡冷冷清清,這時的我拿了一本佛教慈濟團體的月刊到沙發上看。月刊的內容有很多人排成圖案,也有很多故事,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句靜思語: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立起來」。這句靜思語讓我思考很久,為何自己會變成叛逆孩子的其中一人;為何自己會翹課去打遊戲;為何翹課的時候還要心驚膽跳的怕別人發現自己翹課,也因為這樣對慈濟月刊裡說的話覺得很有道理。

   長假很快的結束了,也開始步入國二的生活,因為自己認同在慈濟月刊上的兩句話,「不要小看自己,人有無限的可能。就因為這兩句話,也開始做回正常學生的生活,會認為自己翹課是個失敗的生活方式,但要改掉失敗的生活方式,就要從失敗中走出來。因為這兩句靜思語,讓我從一個叛逆又常常翹課的孩子,走出翹課的生活,並且時時提醒自己不再犯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