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分遺系一年級_游逸柔_從低潮中走出


     在一堂慈濟人文課中我們到了精舍參訪,因緣際會下師姐發給我們一本靜思語手冊,當時的我好奇翻開來看了看,無心翻到這句「樂觀面對,逆境易過;煩惱埋怨,苦痛無盡」,內心非常澎湃,決定把我的故事寫下來。

    我是一個悲觀的時候比誰都悲觀的人。其實我都知道,很多時候如果換個想法換個角度想,很快就能度過難關。在心情很不好的時候總是埋怨、不想靠近其他人,不想把不好的自己呈現出來,更覺得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想法,等到有人來找我講話關心我,我才能敞開心胸去訴說自己的心情。

    身為雙魚座的女孩,就如同兩隻魚,有兩種我,心情可以馬上說變就變,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又哭又笑,情緒就寫在臉上,騙不了任何人,感性甚至遠大於理性。從小到大,只有母親能夠看穿我,心情好的時候聽我唱歌聽我分享大小事,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眼神就能看穿更不用言語就知道我當下需要聊聊或者靜一靜,聽我抱怨的時候從來都不會負荷我,但卻能夠用溫柔的言語讓我明白其實事情還有很多轉機,並能夠讓我改變想法。

   上了大學不像從前,心情不好就能夠找媽媽談。記得前幾週,整整一個禮拜心情都非常差,不想和任何人說我的心情,只選擇逃避大家、選擇一個人出去走走,當時的我能有多封閉就可以多封閉,不敢打電話回家,課業上也毫無心思。我以為這樣的我能夠治癒好自己,沒錯,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人和你爭和你吵架,但能包容自己受傷的心的人也只剩下自己,是孤單是寂寞。直到有位同學看不下去,也受不了我這樣,所以用他的眼光他的角度責罵我,當下卻因為壓抑自己太久就崩潰了。老實說我很理性的說完自己的事,他依然無法理解,我覺得全世界都不能懂我,但幸好他沒有放棄我,並且陪著我度過,讓我知道即使別人無法感同身受,也能夠撫慰我的心,才又再一次的願意面對自己,很謝謝他即時出現,不然我想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吧。

    過了幾天漸漸好起來後,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我笑了,原來天空也願意為你敞開心房,月亮也正對著你微笑,太陽依舊為了你照亮整個心房,哭吧笑吧,會好起來的,「樂觀面對,逆境易過;煩惱埋怨,苦痛無盡」改變心境並告訴自己:我很棒!有一天能夠成為夜空中最閃亮的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