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人發心一年級_鄭雯倩_暖


從一開始的忐忑彆扭,到後來可以很自然地去關懷付出,每一次的醫療志工服務總是收穫滿行囊,心裡因此踏實溫暖,更學會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愛每天所遇見的人事物。

  然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高三那年的醫療志工服務。

  還記得師姑伯總常說: 「施比受更有福。」以前的我只能簡單意會,卻激不起心中的漣漪,但那一次不一樣,那一次我們依舊帶以往的熱情及笑容在大廳表演,表演結束後就如往常般與大廳裡的病患及家屬的聊天。那天我蹲坐在一位坐著輪椅,看似有點虛弱的阿嬤面前跟他聊天,那位阿嬤拉著我的手說她住院已久,心情有些低落,還跟我分享很多很多事,說著說著……我發現阿嬤的眼眶漸漸泛紅,也感受到阿嬤將我的手握得好緊好緊,最後她真誠地對我微笑並看著我說:「看到你們這麼有活力,阿嬤病都好了,甚麼病痛都沒有了!你們以後可以常來這裡嗎?」看到阿嬤這麼開心的表情,除了不捨我突然被感動得難以言語,或許阿嬤需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陪伴和溫暖的笑容,僅此而已……

  而也在那一刻我才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是這樣的感覺,素昧平生的我們竟然有了特別的交集,原來我們是真的可以療癒到別人、原來我們服務是有意義的、原來當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多麼幸福。阿嬤那溫暖的笑容至今乃烙印在我腦海裡,或許我們和醫院的醫護人員及病患都不會再相見,但希望留給彼此的都是一份溫暖,而這份溫馨及手心的溫度我也會好好留存在心中,讓這份美好的溫暖繼續持續下去,讓更多人感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