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二名_東語系中文組一年級_李柏緯_喚起我內心波瀾的一句靜思語


童蒙時代,在我還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時候,我對這世界充滿著各種想像,認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單純而無知的快樂的生活著。但當我在我國小五年級時一陣陰雨連綿緊跟而至,我被同學們排擠,我開始對自己產生自卑,開始認為這個世界是污濁的,映入眼簾的是對人的不信任,開始產生很多負面的思考,開始放棄現實的生活沉浸在電玩中的短暫假象中,來逃避,鴕鳥心態般的,漸漸我放棄了活著的念頭,漸漸對人生感到絕望,習慣以別人的批評的角度來看視自己,害怕和人相處,躲在家中,一陣慘澹的烏雲遮住了我眼前所看視到的一切,所聽聞到的一切,所思考到的一切。

這樣的狀態一直持續到了高三畢業時,在母親的幫助下,我才振作起來,想要去追尋生命的意義,想要活出價值。在好不容易進入了慈濟大學,每天都想要變得更好,想要徹底的改變,但是過去習慣性的惡念,負面想法仍像泥濘般,擺脫不了,就在此時再有因緣去精舍遇到的師父和我說了,地上有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善就不易生惡,這句靜思語,剎那間,如醍醐灌頂般,我頓時開悟了,原來我是忘記了人最難能可貴的善,也許在我被欺負時,當下產生的心中的惡念,我不該去讓他不停地成長茁壯,我因該種下心中的善念,時時的灌溉,勤耕,讓它發芽,讓他成長。

心中不停的要有善念,其實不容易,但我相信這絕對比惡念來的有意義多了,不怕是在小的善念,只要有心,他都會有發芽的一天,我是這麼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