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系二年級_蘇芫婷_一個重要的決定


    很多時候,很多隱藏在心裡的話往往讓人很難脫口而出,而有些情感也並不是簡單的一字一句可以表達的。可是,這時候的我除了這句“媽媽,您辛苦了”真的再無其它可說。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我已踏入人生的第二階段,想起以前簡直不堪入目。小時候,我對媽媽的印象就是個“母老虎”,除了嚴厲還就只剩下嚴厲。只要我一犯錯,媽媽就會對我大發雷霆並狠狠地責罰我,所以每次被責罵後我都會打從心底地埋怨。小時候,看著窗外的小朋友在玩耍,我卻只能在做功課、上補習班、上舞蹈班,週末還要面對鋼琴一整天。正值少女花季那些年,同學都會有許多的新衣而我的衣服量卻遠遠無法填滿一個衣櫥。總在想為何別人可以含著金鑰匙出生,自己時刻付出一萬倍的努力也無法觸及別人的十萬分之一而想要放棄。

     上了中學,我便成了固執又霸道的人,對媽媽的教導充耳不聞甚至還變本加厲地忤逆她。直到有一天,放學的時候下了豆大般的雨點,無奈之下只好快步走回家,但天不作美,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只好跑到附近商店的屋簷下避雨,雨勢之大讓我心中不禁擔憂了起來。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是媽媽。回家途中,我想起了媽媽早上吩咐我要帶傘出門的事,突然一輛車從我們身旁飛馳而過,媽媽迅速地用她的身子為我檔了濺起的水花。最後,媽媽還因此發燒感冒了三天卻絲毫沒有責怪我,在那百感交集的夜晚我頓時就醒了。
從那以後,我便立誓要成為媽媽的避風港為她遮風擋雨,讓她無憂無慮地過好每一天,所以現在的每一天都非常的珍惜當下並且努力前進著。我想這一句靜思語“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粒種子開始”最能詮釋我的故事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