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人發心一年級_張溢心_名為生命的故事書


「每天都是生命中的一張白紙,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一篇生動的文章。」在慈濟大學的牆上看到這靜思語,不僅讓我想起在張老師1980服務專線當志工的兩年時光。回憶像是一本精妙絕倫的章回小說,只要開始翻閱,就讓人無法自拔。

還沒有成為張老師之前,電話線的另一頭對我來說是神祕的。一通電話竟然可以讓人在人生的最低谷,看見柳暗花明的微小希望,實在難以想像。因此,在那個對於自己都還懵懵懂懂的18歲,毅然決然報名了「義務張老師」培訓計畫,想要一窺究竟。

在這兩年裡,我開始明白每一通電話,都是一個故事。永遠記得接起第一通電話時的心跳聲,多害怕講錯話,重心都放在自己身上。漸漸的,在其中學會放下自我,看見他人生命,並嘗試同理,在你來我往中成為一個溫暖的聆聽者。走進故事裡,才知道再渺小的人物,都有其偉大的原因。

「叮鈴鈴鈴~叮鈴鈴鈴~」電話鈴聲的響起,代表著許多事物。有時是來自遠方的思念、有時是街談巷議的寒暄。在張老師,則是一個故事的開始。每一通電話,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煩惱,不論是親子、感情、生涯,這些人都選擇在最無助的時候,撥打了1980。並不是因為那裏有什麼救世主,而是因為在話筒的另一端,有一個人知道故事的珍貴性,並願意洗耳恭聽。或許當我們學會仔細觀察生活時,才能知道生活的這張紙,其中有多麼讓人拍案叫絕的文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