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系一年級_王志軒_當烈火遇到法水


  「碰!」一記漂亮的反手甩門震碎了父母的心,也關閉了我的理智。
  小學的我就像是一個火藥桶,只要有一點火苗丟向我,「碰!」馬上就會爆炸,有一次因為爸爸念我一句不好好用功讀書,我轉身就走到廁所大力關上門發洩;又有一次媽媽念我很懶,我就走進房間甩門閉關;還有一次阿嬤罵我,我憤怒地摔書、文具等等一切在我手邊的物品……一次又一次傷透家人的心。
  我火爆的個性就像是沙漠中的乾柴烈火,那怕是一丁點兒火花都能激起沖天大火,每每都讓家人很頭疼,而每次發火完我都會有些後悔,尤其是不小心將東西摔壞時就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從昏迷中清醒,頓時一陣害怕、後悔湧上心頭,我也好幾次嘗試過要好好改一改這個火爆的脾氣,但每次只要一不合我意,我就壓制不住心中的怒火,「碰!」又是一記響亮的關門聲。
  後來,我學到了一句靜思語:「生氣是短暫的發瘋。」他為沙漠注入源源不絕的甘露,雖然只是涓涓細流,終有一天會化沙漠為綠洲。剛開始還只是覺得對這句話深有同感並沒有特別去在意,漸漸地每當我爆發結束後都會想起這句靜思語,並開始細細體會這句話,我驚覺每當我在生氣時就感覺不受控制,好像腦袋當機一樣,總會做出自己事後會後悔的事,這不就像是個瘋子一樣嗎?
  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句靜思語被我反覆體會好幾回,慢慢的我突然發現有時候我快要生氣時會想起這句話,就會想辦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嘗試讓自己冷靜下來,或許是每次生氣完後都會好好想過這句靜思語,不知不覺他已經深入我的腦海中,到了小六要升國中時,我已經幾乎不發脾氣了。
  接收到一句受用的話並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甚至烙印在自己的靈魂中,一生,足矣!靜思語改變的不但是我的脾氣,更多的是家人的放心與欣慰,甚至是未來的人際互動……等等,上了國中有好幾次同學問我:「你的脾氣怎麼那麼好啊?」我才深刻的體會到,靜思語雖然簡單,卻是值得一生奉行的寶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