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系二年級_鄭淽若_要想改造世界適合自己是過分要求,如我們不能稱心,或許可以知足。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妄想這個世界或是環境來符合我們的想像,但是,就如這個靜思語所說的:“ 要想改造世界適合自己是過分要求,如我們不能稱心,或許可以知足。” 從自己開始改變,不停的讓自己變得學會知足,無時無刻都能稱心。

     小時候,我總是幻想我的『媽媽』應該就要像電視機裡的一樣每天打扮得漂亮,並且說話溫柔,每天煮飯,還能總是為他的孩子們打掃家裡的媽媽。當這些期待與索求在心裡終究化成不被滿足的空洞被滿滿的怨氣給填滿。我對媽媽充滿怨氣,一直覺得媽媽沒能當好一個我期待中好媽媽的角色。

     直到有一天我跟媽媽吵架。那天晚上我聽見了抽泣的聲音。那個當下的我心里很懺悔。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媽媽,她媽媽她一直也很盡力地想要做好媽媽的角色。從那一念開始我才意識到當我在指責我媽媽沒有當好一位我期待中的『好媽媽』角色之前,我同時也是一個糟糕的女兒,沒有做好女兒的角色。

     聽著媽媽抽泣的聲音,我不敢去安慰她。那時候才開始意識到其實媽媽給我的愛並不少,甚至可能多到我把她的愛當成了理所當然。我也曾經為了媽媽沒有記得我的生日,覺得很氣憤。有一年生日,我開始有了一個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念頭:“其實生日好像真的沒有那麼值得興奮,我的媽媽為了我的出生,經歷了那麼多,這一天對她來說或許是他最恐懼的一天。我第一次想要在我生日那天拿起水桶裝滿水,幫媽媽洗腳。或許這個舉動要不停不停的延續,讓我不會忘記媽媽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