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社工系三年級_詹于萱_遺憾


靜思語有一句話是: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 二、行善。
小時候,我以為行孝是物質上的給予,而忽略了陪伴以及「我愛你」這三個字,想著等到長大自己有能力了,就能夠帶來優渥的物質生活,但是卻忘記了在長大的同時,他們也在慢慢變老,在生老病死的階段中最害怕的莫過於別離,尤其是充滿遺憾的離別。

我的外婆,住在離我家車程十幾分鐘的地方,但是我卻很少回去看她,但只要有回去的時候,外婆都會準備一桌我愛吃的食物,她非常的疼我。我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有一次媽媽帶我回外婆家過夜,但因為隔天要上班,所以媽媽早上就先一個人回家,找不到媽媽的我開始大哭,外婆為了哄我,把我放到嬰兒車帶著我四處走,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已經過了坐嬰兒車的年紀了,現在想來好笑,但也想來悲傷,因為我再也吃不到外婆做的任何美食,當我哭泣時也不會再哄我,當我想她、想與她說話時也不會回應我了。

我的外婆,她現在還是住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住在一間長照機構裡,她得了失智症,已經是晚期了,她無法再與我一起去散步,也無法與我說話,就連告訴她「我愛你」,她也沒辦法回應「我也愛你」。

世界上不能等的事,第一為「孝順」,行孝不是只有物質上的給予、帶來優渥的生活,而是偶爾的搥背、泡茶給他們喝、煮菜給他們吃,告訴他們自己的生活,讓他們安心;陪伴他們,讓他們暖心;還有時常的告訴他們「我愛你」,讓他們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這才是行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