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護理系四年級_莊舒淇_傳承的理念-施比受更有福


  遙想小時候與祖母相處的時光,當時家境並不是像現在這樣較寬裕,但路上遇到一些需要協助的人們時,祖母總是不吝嗇地伸出雙手或是給予些許能力範圍內的金援協助,祖母對幼小的我說:「雖然我們現在過得辛苦,但有更多人比我們更辛苦,如果我們這一點點的付出及幫助可以成為別人生命裡的貴人或是一束光,那何樂而不為呢?」祖母的一席話,至今留在我心中。祖母雖然只有國小的學歷,但待人處事上面卻比一些高學歷份子來的圓潤有智慧許多。

  在大學我時時刻刻接觸著靜思語,在人生迷茫或困惑之際靜思語總能拉我一把,讓我振作起來。某個午後的時候我看著校內牆上所掛的癟額「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不正是我最敬愛的祖母時時刻刻停醒著我的事嗎?頓時熱淚盈匡,很想念祖母,雖然她已離我遠去,但她的精神她的理念都扎根在我心中,因為這個理念,在大學填志願時我選了護理系就讀且在大二的時候自願地當上懷生社的社長,無論人或是小動物都需要我們在能力範圍內的付出,雖然過程有時候很辛苦,但我相信在辛苦背後往往是許多果實等著我去採收。

  因為祖母因為自我理念,這句靜思語陪伴了我將近二十年的歲月,往後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都會一直遵循著祖母的教誨於臨床上對病患對家屬付出,成為一名尊重生命、視病如親的南丁格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