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人發心系二年級_李如渲_能包容他人其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做一個能包容的人 不要做一個被包容的人.
這句靜思語就掛在人社院的圖書館裡.每當經過我都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如渲,要做一個包容他人的人.
來台灣快兩年了,默默地大學生涯也快過了一半. 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有勇氣跳出自己的舒適圈,飄洋過海,追逐自己的夢想.從小到大習慣當溫室裡的小花,一直有著很愛我的家人,還有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就被縱慣了.以前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害怕得罪人. 來了這裡,很多時候說話都要變得小心翼翼,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包容你. 漸漸地,說話也變得越來越表面,有時候甚至變得不像原本的自己.每一次的被誤解、每一次的難過委屈,只能自己一口一口往肚子裡吞嚥. 已經忘記有多少個夜晚,是自己默默躲在棉被裡哭,那時候的自己還真的不夠堅強.
大學就好像是步入社會之前的實習職場, 會遇到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人.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在你的理想當中順利完成一件事情, 也不會每個人都有著和你一樣的處事方式. 每當有人和我在處理事情方面有紛爭的時候, 心裡會很不舒服,但每次情緒要大爆炸之前, 我都會想到這一句靜思語. 要忍, 告訴自己要學會包容, 要做一個包容他人的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包容他人, 但我可以成為包容他人的人, 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這句靜思語在我的大學生涯裡影響很大, 它一直提醒著我, 與他人共處時要時時刻刻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也一直提醒著我,做一個能包容他人的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