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系四年級_林雪淇_說再見,心「再」見


風停了,雨還未停息。坐在窗邊的我,望著窗外淅淅瀝瀝的……
現在是下午五時,民國108315翻閱靜思語十在心路,袖珍本。壹第六章:在理想中追求進步,摘錄自師公上人。書上寫著:生死是自然的事,重要的是建立好心的方向,淚水頓時充滿了眼眶,我想忍住,但淚水還是流下了,我,想起三個月前……

“妹,阿嬤過世了,你要冷靜,我們先過去阿嬤家,晚點再聯絡,嘟……”,上午十時。

“我們都會陪著阿嬤走完最後一段路,你就顧好課業別擔心,寒假再回家,沒事的,別想太多”,上午十一時。

控制不住的淚水,不知覺的往下流,心想:我可以回家嗎?可以讓我看看阿嬤嗎?不是說好要看著我畢業嗎?剩下一學期我就畢業了,好多事情要處理,我該怎麼辦?……

“阿嬤!我是阿淇,你聽到嗎………………阿嬤……”,下午八時。看著手機熒幕里的您,什麼都做不到,淚如雨下

面對學期末課業的繁忙,深深感受白天面對人事物的行為和情緒是分開的,如機器人設定事務執行和完成,面對事就處理,面對人就笑;黑夜時在被窩里哭泣至入眠。

“阿嬤,我回來了”,上午八時。學期結束回家,雖然未過年,卻能和家人一起,感覺心情稍微平復。

“阿嬤知道你平安健康,就會安心的,沒事的”,民國108217日,上午十時回台飛機前爸爸和我說的話。

“阿嬤,我會照顧好自己,完成學歷達至目標。阿嬤,安息”。擦拭淚水告訴自己,生死是自然的事,是學習成長過程中的必經之路,重要的是認定自己的目標,建立好心的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