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第七屆】107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學系一年級_李思賢_生命的姿態


我們都是人生的指揮家,會舞出甚麼姿態,演繹生命這首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直以來,父母對我的學業總有過高的期待,把我壓得喘不過氣。曾有段時間成績跌落谷底,父母每天責罵,老師冷言嘲諷,朋友們的唾棄更讓我內心瀕臨崩潰。終於,父母帶我拜訪精神科醫師,在多重壓力交織下,我的心就如不繫之舟,無依無靠,每周的拜訪成為唯一的心靈寄託,明天的太陽對我而言則是遙遠、黯淡的。

   幸好,精神科醫師的善解人意、無微不至的關照,讓我恢復過往的自信。頓時,我才驚覺過去太在意外人的看法,一句批評足以讓我徬徨失措。漸漸地,我堅定自己的方向,將他人欲斫傷我心靈的鏽劍以不甘的情緒淬鍊磨利,成為一把帶領我披荊斬棘,闖出重圍的寶劍。挫折磨亮我的舞步、悲傷美化了樂曲,經歷了這次事件,我能以更閃耀的姿態舞出生命的旋律。

   上人說:「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生命的價值不再你擁有的多寡,而在挫折後再站起來向前衝的拚勁,因為正是那股力量才能帶領你衝出另一條新徑、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賈伯斯曾被母公司開除,經歷人生中的低潮,但他把鬥氣轉為鬥志,才有如今的蘋果;經營之神王永慶自小生活在困苦的環境,但也因為如此,才造就他不屈不撓的個性,更創造了台塑集團。

   生命漫長,一定有低潮、不如意的時候,我遇到挫折、艱苦的環境必會全力面對,因為一旦衝過這些阻礙,我會更有能力與經驗。因此,我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以更成熟的姿態,舞出屬於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