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四_江士貞_回首過往


主題:回首過往

內文:

人生中有許多事,沒有經歷過不會了解,所有的考驗與辛苦,往往是當一切都結束後,驀然回首,才會發現。

今年,我大四了,經過繁重的課業與實習考驗,在新學期的初始,不知從何而來,我突然有種自己長大了的感覺,像是這三年來累積的許多經驗,終於在名為自己的土壤中破土發芽,對於未來少了迷惘,多了堅強;倘若回頭詢問剛踏入校門時的自己,是絕對不會想像得到自己會有如今的感受的,當時的我,大概只會既不解又困惑吧。

『站在半路,比走到目標,更辛苦。』,曾經只是不經意閱讀到,讓我轉瞬即忘的一句靜思語,如今對我來說卻彷彿有了真實的重量,撼動著我的心;回首充滿挑戰的過去,因為難以忍受生活過於不安及混亂,我在第一次升上三年級的那一年,毅然決然選擇休學,並在其後轉學進入了慈濟的大家庭;因為是降年級轉學,我除了對新生活充滿不安外,也深感自己的停滯不前;無法與好友們一同前行,曾經讓我非常煎熬,放棄的念頭不斷在腦海中打轉;而在這些日子裡讓我堅持下去的,只是那時不時從心中竄出的不甘心,以及不願就此半途而廢的想法。

如此跌跌撞撞邁入大四生涯,我像是終於進入到一個階段性的目標,身上沉重的負擔消失了,我開始新的階段──準備離開校園進入職場,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有辦法回頭去看曾經的自己,也終於體會到靜思語中隱含的深意。

曾經的我,為了更好的學習而站在半路上接受考驗,如今的我,在面臨新挑戰的當下,只希望過往能夠成為借鏡,不要讓曾經有過的辛苦白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