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四_徐翊瑄_父母恩,無私愛


主題: 父母恩,無私愛

內文:

    當我在上人所寫的靜思語看到:「對父母要感恩、知恩、報恩」,讓我想起父母給了我們機會來到這個世界感受這世界的生活以及他們溫暖。

    還記得人生多少的第一次是父母的教導與陪伴?搖搖晃晃地踏出第一步、第一次跌倒哭泣時的陪伴。而從小的呵護歷歷在目,從不會忘記,還記得父、母親每天擔心兒女的安全,在校門口等著孩子放學,親自接送孩子到家、孩子的作業忘記帶出門擔心兒女受罵,親自送自學校、一筆一畫的教導我們如何寫字;還記得在國高中努力讀書的時期,儘管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陪伴父母,但他們無半句怨言,也不敢去吵我們讀書,半夜肚子餓著了,廚房已經準備一碗雞湯讓我們補充體力繼續念書,儘管到現在上了大學,長時間不在父母的身旁,但在他們那一方,沒有一刻是不擔心兒女的,擔心有無吃得好、睡得好,卻很少關注自己,甚至不多說以減少兒女的擔心及負擔,我想這是許多家庭的寫照。

    父母的無私的奉獻,不求兒女的回報,很多父母為我們做的,我們難以算清。養育之恩是一輩子也還不清的,但我們應用心回報,就向上人所說的,要「對父母要感恩、知恩、報恩」,想一想自我們呱呱墜地開始,父母歷盡千辛萬苦拉拔我們成長,若沒有父母,我們是否能擁有現在的成就與生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