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東語四_彭馨_這世上沒有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的心


主題: 這世上沒有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的心

內文:

    過著被時間追趕著的日子,被報告、考試、人際壓迫的生活,感覺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此時真的會很想問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要是放棄當老師,是不是生活就可以變得輕鬆愜意。正當懶惰要腐蝕我的生命,倦怠蟲要啃食我的靈魂,偶然看到靜思語:「難行能行,難捨能捨,難為能為,才昇華自我的人格。」讓我想起「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的故事。

    陳俊朗十七年前,因為晚餐請兒子的同學吃兩碗麵,結果看到他臉色蒼白,起初以為是身體不舒服,接著他就吐了。「陳爸爸,我從來沒有吃這麼飽過。」,陳爸聽到非常不捨,就心想:「有我在的一天,你都不會再餓。」,接著發現身邊孩子們很多都需要幫助,而決定成立孩子的書屋。

    500萬存款到剩下47塊,從可以買一棟房子變成連便當都買不起。於是陳爸開始借錢,當借款超過500萬後,團隊已經連續吃了六個月泡麵,終於,貴人出現,書屋進入成長期,書屋服務的社區範圍增大,參與者也開始變多。

    陳爸感動我的,是那顆因為「為了這些孩子」的心,陳爸從原本對教育毫無概念,變成一位精通中小學課程的老師。我現在面對的都是知識,開始迷失、忘記初衷,我希望可以成為孩子的引路人。

     陳爸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捨去了金錢和時間,用生命灌溉這些孩子,他的故事也讓我獲得前進的力量。要帶給別人溫暖,首先得提升自己,期許自己不要被小小的痛苦打敗,繼續堅持下去,我不只是為了自己努力,也是為了我未來的學生,或許將來我的故事也能「用生命影響生命」帶給其他人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