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四_張庭嘉_成長的滋味


主題:

成長的滋味

內文:

   大三時的一次精神科實習,令我印象深刻。是我突破自己與了解自己的開始,來到精神科原本覺得自己是給予者、教導者,但發現並非如此,其實是他們給予我們練習的機會。

   在這次的實習我嘗試了沒擔任過的職務,主要是帶動病患們跳健康操,一開始我下定決心,想幫他們編一首可以讓他們就算我們實習結束也能夠繼續跳的舞,很開心了選擇了第一首歌曲,絞盡腦汁想舞步,因為自己從未有這樣的經驗,其實對我而言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但老師覺得還可以更好,於是又回去想,但從心想歌、想舞真的不容易,坐在電腦前呆呆地盯著電腦,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的夥伴挺身相助,與我一起想歌曲與動作,讓我重新點燃了鬥志,再次呈現給老師,編出來的舞蹈對病人來說還是不合適,於是又回去思索,又在編了一首,還是失敗,經歷了這麼多次的失敗,我真的很難過,眼看都過了一周,實習已經過了三分之一,其實閃過想放棄的念頭,但已經接了這項職務,一定要把他完成也想達成當初自己為他們下的決心,而最後當我再次將操呈現給老師時,心理忐忑不安,既期待又緊張,老師同意的瞬間,我真的感到很開心!雖然經歷數次失敗,但很值得,因為想呈現給病人最好的,而且不是我們單方面覺得好就好,還有適合病人,我覺得很開心自己可以去擔任這個職務,讓我能體悟上人所說的:「人生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站立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