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人發心二_闕瑜嫻_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主題: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內文:

記得國小的時候總會有穿著紅心月會的大哥哥大姐姐走入班拿著一個小錢筒為貧苦人民募款有一次我把身上的錢都投了進去結果那一天沒錢吃午餐回到家媽媽摸著我的頭說我傻下次捐錢也應該留點錢給自己吃飯長大後的我反而開始注意身邊朋友捐錢的數目覺得自己只有捐一塊兩塊實在太不體面索性就不捐等到身上有足夠錢想捐的時候卻沒機會捐了這樣的遺憾總在幾分鐘後消失所以我也不以為然

一直到三年前我接觸到竹筒歲月我發現如果等到有錢的時候再捐或許機會就過去了五十年前的慈濟要是等到找齊有意願捐錢的股東才興建醫院或許今天就沒有慈濟醫院了

有能力的人可以一次捐一千塊馬上解決一個家庭的困難但是由一千個人捐一塊組成的一千塊也能夠解決這個家庭的困難啊此外這一千個人因為自己捐出來的錢不會構成負擔他們將會持續下去這一千個人的愛心以及他們在當下所發的善念就得以持續下去幫助更多的人少喝一杯星巴克就可以負擔一個小朋友一個月的獎學金少看一部電影就可以負擔兩個月的發放金當然不是只靠一個人而是需要許多有心人一起行動

愛心就好像貨幣不流動就沒有用這就和藏在床底下的黃金不會自己變成一間房子的道理一樣必須拿出來用這個黃金才可以發揮它的價值 現在的我冬天有外套可穿夏天有風扇可吹肚子餓有食物可吃下雨有屋子可躲是何其有福報啊口袋裡的十塊二十塊在持續投入竹筒後以後也可以變成一萬兩萬三十萬四百萬這一句靜思語緊緊提醒著我記得千萬不要把愛心藏在床底下而是要化為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