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資二_簡求合_靜思語與我


主題:靜思語與我

內文:

靜思語在我生活中對我來說是一種為我解決困惑的工具,有時候心中有煩惱無法解決時他可以提供我參考選擇,雖無法直接替我解決但她可以指引我方向。或許有些人會認為他是很宗教的事物,但他只是牽引我,而非叫我去信某種事物得永生之類的。雖然大部分的人口中都會說佛教是一種宗教,但我曾聽過某位高僧說,佛教是一種超越宗教的事物。佛教中修行修成佛,修的是自己,而不是真的修成佛。人本身都有佛性,相信人性本善。修成佛只是把自己最深層的最純真最無染那個性表現出來。

我認為有些靜思語還蠻符合科學的,像是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句話真的還蠻科學的,生氣不僅自己的心情變差,身體也會被氣壞,有時候暴怒血壓一飆高,血管破裂就中風了這不是在懲罰自己嗎?雖然說不生氣是很簡單,但是真的要做到都不會生氣,還真的有難度,或許這就是修行必經之路吧?另外一句:「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與「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相呼應。原諒別人很難,不過原諒別人,心中就不會再對別人生氣,心境就可以變得很輕鬆,就不會再胡思亂想,同時也能更專心的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了

記得還有一句:「別人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古人說: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別人的所作所為我們都會看在眼裡,看在眼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要會思考,會明辨是非,思考著別人的好,我們可以學,別人的非,我們就要自我警惕,並加以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