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第三名_物治碩一_邱婉嫣_大慈悲


主題:大慈悲。

內文:

  “LINE!” 每天早上捎來的,是大學時期慈誠爸爸未曾中斷的愛。

  清文爸爸是真善美,總是用相機記錄生活的一切。今年開始,爸爸會用靜思語搭配作品,每天早上LINE給親友們,分享生活也分享智慧。而我,每天起床時會期待的打開手機,讀一讀爸爸挑選的靜思語,也讀一讀爸爸的生活。

  清文爸是一個開心面對生活的人,所有的事都竭盡所能地做,不管是家裡、工作還是慈濟事,面面俱到,在笑容下的是一個溫暖充滿愛的心,這樣的清文爸,讓我覺得很安心,所以當我在低潮時或有什麼困惑無法解決時,總會請教他。

  個性有點衝動的我,一開始為了改掉自己的壞脾氣,常常會拿一些「生氣是短暫的發瘋」、「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脾氣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算好人」之類的靜思語來砥礪自己不可以亂發脾氣,但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只是把生氣忍住,但卻沒辦法消化,累積久了,我越來越不快樂,覺得壓力很大不知道怎麼轉化心境,覺得做人好難,跟人相處好難,明明被冒犯還是要忍耐不能發脾氣的我實在好委屈,我不知道怎麼調適自己的心境,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這些默默承受的一切,無助地大哭。在LINE胡亂跟清文爸爸哭訴之後,爸爸傳了幾張相片給我,然後叫我保持天真善良的心情乖乖去睡覺。

  隔天一早,LINE裡的靜思語,是一張菩薩的照片,旁邊的靜思語是「大慈悲是良藥。人間的對立,要以愛撫平;人間的冷漠,要以愛溫暖。這份愛,是無私的大慈大悲心。」爸爸還是幫我找到了方法,是治本,那瞬間的自己,豁然開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