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三_鍾宏斌_心中的太陽


主題:心中的太陽

內文:

    小組討論的時間又到了,真想要趕快結束這折磨的時刻,原因其實沒有其他,就是突然覺得眼前的組員,非常的讓我難受,他的一言一行,好像都刺傷著我,讓我無法專心於當下的事情。會議結束後,窗外的細雨籠罩著後山,鬱鬱悶悶的天氣,又該叫我如何振作呢?在校園的一隅突然看見了一句簡單的靜思語: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當下我開始省思,為什麼我們每個人,都有著喜好與習慣,甚至是初次見面的人,我們都有莫名的第一印象,說不出他哪裡好,但就是很合得來;道不盡他哪裡差,但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一顆獨一無二的太陽,但是因為被自己的喜好、習氣的烏雲障礙了,所以心中的真愛,才無法彰顯出來。就像是窗外的烏雲滿布,感覺世界沒有了活力,也沒有了希望與夢想,但真正的太陽卻始終在那兒屹立不動,只是我們沒有把真相看透看明白。
   
窗外的一線白光就這樣劃破了那滿天的灰燼,照進了走廊上頭。瞬間充滿法喜的我,體悟到人的心中那真愛無私的太陽,是很慈悲的可以照耀世間萬物,所以人人見到了,當然也會像是向日葵一樣,微笑著迎接你。不管在何時何地,甚至是順境逆境,我的心都要充滿著陽光,讓心情陰鬱的人們,可以重新迎向陽光。期許自己能真愛對人,而不再受那厚厚的烏雲所侵擾,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那永恆不變的太陽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