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東語四_洪力云_有力量去愛人或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


主題: 有力量去愛人或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

內文:

  你覺得「服務」最重要的是什麼?我覺得是「愛」。
 
在還沒有踏入慈濟這個大家庭之前,我從未接觸到任何相關志工活動,也不曾想過會有這一天,從前都是手心向上、受人照顧,直到加入海外華語教育暨服務志工團,翻轉手心、手心向下,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今年是我第二次踏上泰國這塊土地,在落地的隔週就和著清邁慈濟學校的老師學生們一起到芳線西部進行每個月底的發放,在路上老師們會告訴我們每一戶人家的故事,在每一次的發放當中緊握著他們的雙手,希望他們可以記得,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是用愛在關心他們,他們並不孤單,也希望他們可以平安的活下去,記得有一個師姑和我們這樣子說:
「哪裡有災難,我們就去哪裡。」在愛的世界裡面是不分國界、身為慈濟人就要有跨越疆界的行動力,然而這都來自於一顆顆慈悲的心,善念的種子也在我心底悄悄發芽。
 
踏入熱水塘榮民之家之前
師伯跟我們說:「只剩下五位大爹!」「我上次來的時候還有九位」我喃喃地說,這時我才意識到時間在冥冥之中流逝得比我們想得都來得太快「生命有可能就只有在這霎那有連結」讓我感慨了起來,今年離去的時候握著大爹的手和他說「保重」短短兩個字乘載的意義卻是非凡,也許哪天大爹不再記得我們是誰、從哪裡來,但是他們的故事我會永遠記得也會將它繼續保存下去。
  
「讓愛傳出去,它像陽光溫暖我和你」如同這句歌詞,每當在服務的過程當中,眼眶總是會有著淚水在打轉,愛這個字很抽象,愛這個字很寬廣,但是因為在這塊大愛園地裡面,愛讓我覺得就是一種印記,隨時流動在我們之間,知福惜福再要幸福,我們都是幸福的人,感謝慈濟基金會、泰國分會、慈濟大學、團隊指導老師、清邁慈濟學校,讓我們可以奉獻每一個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