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社工三_陳珮琪_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

主題: 懂得念恩的人最幸福
內文:
以前老師常跟我說:「站在巨人的肩膀下看天下,才能看得更寬廣。」因此為了與有智慧的人學習,常常翻閱靜思語,當中有句令我印象很深刻,上人說:「為人子女者,要善體親心、要自愛才能真正回報父母恩。」
 
記得有次要回花蓮上火車前,父母帶著我去吃好吃的,當要再點一樣三人共同的小菜時,彼此的意見都不盡相同,一開始我想,能承侍父母的機會不多了,所以就放下自己,說您們選吧! 吃什麼都好。但繼父看見了就接著說:「他的炸豆腐哪都可吃到,還是我和媽媽挑吧!」接著,媽媽也立即說:「她與繼父於台北,何時再來吃都很方便,所以,還是給了我選。」而我就選了自己想吃的起司,東西送來時,家人很歡喜的和我享用,並說很好吃,等到快結束時,母親無意的一句話突然說:「下次有機會來吃吃看絲瓜捲應該也會很好吃。」
 
那一刻我的腦筋才突然較清醒,心中很感動,想到小時候如果父母不順我意時,我絕不可能順從,乃至吵鬧令父母難看。 記得有次我想回家了,但家人還要逛,我就直接坐於店門口耍脾氣......等等太多了,但如今我看見父母的是,他們沒有一絲絲的拉拔,就立即放下自己,於過程中沒有任何一點不悅的神情,他們究竟於我從小到大,順從多少次了呢?我不只忘了,更不自知,內心深感慚愧。事後我一想再想,他們為的是什麼,想必希望我能夠快樂,並且能夠沒有罣礙的好好學習。母親為了我能夠快樂,乃至生命能更好,一秒都不會猶疑地放下自己,漸漸的會較相信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佛菩薩的存在,無始劫來串習那個悲心,為了一個眾生成佛,多少劫下地獄都不眨一眼,而母妻就是我的世間佛菩薩。
 
回校後面對期中考壓力好大,但憶念到父母恩德,會不斷策勵自己要努力,即使面對到困難時,更提策自己要努力跨上去,要不然我要拿什麼來報答父母的深恩呢,如上人曾說:「每天要感謝父母與眾生,一生所作不要辜負父母與眾生。」因此祈請師長教導我,如何將每刻所作集結成一生報答父母的果實,而為了報恩我願調柔內心,真實走每一步的學習。原來念恩是一個幸福的人,而報恩會讓自己的生命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