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一_張峻慈_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因為沒有患得患失之心,便沒有患得患失之苦


主題:最平淡的日子,心裡最安定,因為沒有患得患失之心,便沒有患得患失之苦Living a simple life makes the heart feel at ease;because there is no worry
of winning or losing.
(中英靜思語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內文:什麼是患得患失之心呢?舉個自身的例子來說好了,原本想說能做盡量做,便將時間安排滿檔,在途中遭遇許許多多未曾思考過的問題,沒想到事情越拖越久,隨時都要更新行事曆,現在想想當初應該空些時間好做事,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經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決定了、安排了就要先做完,其他的再說,有一句靜思語『世間本就是困難重重,必須有耐心、毅力,才能一步步克服難關。』事不做,才困難,路不走,才遙遠,這是我的堅持。

    最平淡的日子,就是最平淡的日子。

    學習不能算是患得患失之心,不能說是找煩惱。因為,學習是當下的事,當下要盡量學好、要融會貫通,學會了就是自己的,自然而然的類推事理;有空多讀書,腦袋能不斷的運轉,就像源源不斷的活水,水才清澈,清澈了才能看得見水底,照得見天空。

    雖然我沒有最平淡,可是我有過平淡的經驗;我單純想去精舍,單純的青山、藍天、溫暖的夏天,靜靜的跟著GPS走,靜靜的到了精舍邊走邊錄影,逛了一圈,看到曾記麻糬,寄了一盒回台南,買三條玉米當午餐,邊走邊錄影,靜靜的回宿舍,平淡的一天,那一天,整天心情都很好。

    無病不吃藥,病了就吃藥,沒事不煩惱,煩惱就煩惱了,煩惱了也沒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