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三_陳玟妤_真正沒事做時,是輕鬆不起來的


主題:真正沒事做時,是輕鬆不起來的。

內文:

在這個忙碌的社會裡,誰不愛放假呢?上班族、企業家、工友、老師、學生……大家都愛放假,我也不例外。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放太多連假或颱風假,其實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在學校看見了這句靜思語:【真正沒事做時,是輕鬆不起來的】。我突然覺得很貼切於我當時的狀況,因為當時是連假期間,而且在連假前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課堂作業、社團活動、校內工讀……忙得我團團轉!而連假的到來,讓我感到有點恐懼。

還記得在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放了不少的颱風假,再加上中秋連假、雙十節連假,完全處於隔週放假的狀態。身邊很多同學都希望颱風來了、趕快放假,我反而希望不要再放假了。我覺得颱風假太無聊,既出不去也提不起勁來做事,想到因放假導致課程進度落後、老師趕課等等的問題,就覺得放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完美,放假是要有代價的!

平日過得很忙碌,真正沒事做時,是輕鬆不起來的,會一直想著自己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是不是有什麼事還沒完成、會不會有點浪費時間。但是我覺得忙碌歸忙碌,該休息的時候還是得適時的給自己一點休息的空間與時間,不要把自己累壞了。休息也可以休息得很有意義,休息的時候陪陪身邊的家人朋友,就會讓自己的休息時間過得比較有意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