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學系四年級_陳敏碩_從「心」出發


主題: 從「心」出發

內文:

竹軒的風吹拂過我的髮絲,這是熟悉的凜冽寒風;同心圓前面的老樹落下一地的枯枝黃葉,踩過這片黃毯,腳下的卡扎聲如此熟稔,這是我第四年的校園生活,明年的此時就沒有這樣的片刻了。

於是我想起過往的三年,盡情的暢遊享受青春,卻忘記身為莘莘學子最重要的事讀書學習,直到父親在大三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我才想起這三年來,太過浮躁的我。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這句話從小就縈繞在耳邊,卻從未進入我的耳中,一直到了大四的年紀才真正入了心房。檢視過去的自己,容易眼高手低,志向夠宏遠,堅持卻不夠,總是馬馬虎虎把小事草率帶過;願景一遠大,人心胸開闊,就很容易驕傲自恃,認為自己最了不起,因此上人才會說「氣要柔,心要細」,不能因為有遠大的目標就有絲毫的趾高氣揚,沉穩住氣做的事,才會小心謹慎,事情也才夠圓滿完整。

生命的轉輪繼續傳動,而我也將抱持著這句靜思語「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繼續著接下來的人生,不論是作為醫學生或是將來進入醫院生涯,能態度柔和地對待病人、心思細膩的診斷疾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秉持父親給我的這句話靜思語不卑不亢地奮力前行,從「心」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