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四_張庭嘉_相信自己


主題:

相信自己

內文:

   回想大二時的自己,青澀、懵懂,對於站在台上,總覺得這是一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但自從加入了手語社,讓我有機會站上舞台,拿起麥克風教導大家手語,第一次上台,我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之前的練習在腦海化為烏有,看著台下這麼多人,每個人的眼睛都盯著我看,但我卻沒辦法趕快把腦袋中的資料翻出來,不知為何眼淚就這樣落了下來,所幸還有夥伴一起教導,才可以完成這次的教學,其實自己內心很自責,也在想為甚麼自己沒有辦法想其他人依樣站在台上毫無畏懼感。活動結束後,夥伴們都為我加油打氣,告訴我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而在之後的每一次的教學,我不僅是學習手語更是學習到怎麼讓自己變得比較有自信,當我成功在同學面前邊唱邊教怎麼比手語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感動,也發現其實沒有這麼難,我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當我看到無意間看到上人的靜思語「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我感觸很深,因為這句話把我那時候的心境,講入心頭中,其實不只是教手語,做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小看自己,因為若是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要怎麼去達成自己的夢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