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二_洪俊杰_改變

主題:改變
內文: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生中難免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當自己困頓不知所措時覺得自己猶如熱鍋上的螞蟻般焦躁不安此時總會有那麼一首歌那麼一本書那麼一句話深深地觸動到你的心使人頓時豁然開朗用不同的心態去找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而我,也曾有過這種經驗。國二那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染上了一個壞習性固執的牛脾氣,總像狗咬著自己的狗骨頭一樣,不肯拋開我的主觀意識、錯誤觀念,在我的學說裡無法自拔,甚至都快認為地球是因我而轉、世界因我而生,直到有次我和同學在討論作業,意見發生分歧,各持己見的我們誰也不讓誰,搞到大家最後不歡而散,一到家我立刻跟父母抱怨,並且強調為什麼同學不改改自己的想法,不聽我的建議,但我的父母對我的說法卻感到不以為意,只對我說在靜思語上看過一句話,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頓時,我感到當頭棒喝,仔細回想,赫然發現自己的「有主見」,已經變成「不講理」。於是我開始從頭反省,重新學習如何體諒人?如何謙虛?如何接納不同的聲音,隔天,到了學校我就改變我自己的態度,從強硬趨向溫和,從強詞奪理到傾聽聲音,同學也軟化了自己的堅持,最後我們成功完成作品,還得了特優呢。
    經過這件事情後,才發現原來一句看是平凡的靜思語,卻擁有那麼大的功效,使我順利改變自己的思維,跳脫框架,改掉固執的牛脾氣,讓我用不同的態度、用不同的作法去面對我所遇到的困難,我想,我應該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句靜思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