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護理四_高毓屏_籤緣


主題:籤緣

內文:

  圖書館外的長廊有一張不起眼的小桌子,桌上長期放置著一個用竹子編織而成的小竹籃,竹籃裡放滿了靜思語紙籤,雖然旁邊擺著醒目的告示牌,上面寫著大大的三個字-靜思語,但也許是竹籃擺放位置不起眼,或是人們沒時間留意周遭環境,使得在人潮洶湧的圖書館外走廊,不曾看到有人特意為靜思語駐足。過去,我也曾是忽略竹籃的行人,但在某天的中午下課,剛好與同學相約於圖書館外會合要一起吃中餐,漫長等待的過程中,隨意四處走動,突然發現裝著滿滿靜思語的竹籃就在身旁,於是抱著無聊想打發時間的心態,隨手從籃子裡抽了一個紙籤,攤開的那一剎那,心臟不禁緊了一下,頭皮瞬間發麻,小小的紙籤寫著「不要將動物的屍體埋進自己的肚子裡」剛好那時同學也來了,興奮地奔到我身旁說「喂!不是說想吃肉嗎?等等要吃甚麼大餐?」。自從這次巧妙的經驗後,每當看到裝著靜思語的竹籃,彷彿像是看到廟宇的籤筒,只要當下有甚麼心煩事或挫折,都會抱著求神問卜的心態去抽個紙籤,期望攤開紙張後答案就在裏頭,不過經過多次實驗發現,不是每次紙籤的內容都能符合自己的需要,於是久而久之,漸漸忘了自己有段時間是多麼熱衷於靜思語占卜。

  直到最近,心血來潮地又去抽了一張靜思語紙籤,上頭寫著「勇氣不可失,信心不可無,世間沒有不能與無能的事,只怕-不肯。」神奇的是,紙籤又再度看穿了我這陣子的煩惱。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相遇而不能擁有是錯失緣分,擁有而不能珍惜是褻瀆緣分。」今天抽到這張靜思語代表了有緣,但是否能成就這份緣,端看自己能否掌握上面的字句並實踐於人生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