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一_姚秀潔_冷漠的人群


主題:冷漠的人群

內文:

  記得去年夏天的早晨,我忡忡忙忙地趕在最後一聲鐘聲響起前往後門奔馳,但路旁的馬路上發生了事故,看著那些經過的人群,個個面無表情,滑著自己的手機從旁經過,我心想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如此的冷淡,難道「行善」不曾住進他們的心中,我不顧會被記遲到的風險,奔向事故發生的地點,詢問受傷者的狀況,我往身旁車輛望去,個個無視現況,那冷漠的表情就如同機車急速奔馳捲起的一陣陣風,是如此的清涼,卻又讓人感到荒涼。

  然而我們用不著去要求他人,因為行善是發自內心的去做,證嚴法師說「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我們一味的要求他們做到日行一善將會變得無意義,而是要讓那些冷漠的人群自己去發覺。

  讓我感到意外的事,教官不但沒有記我遲到,還嘉許了我一番好話,讓我頓時感到溫暖,「行善」不是為了要得到報酬,而僅僅是人們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然後從他人的笑容中感到快樂,即使是一絲絲的滿足,都足以超越早晨的慵懶昏睡。我依稀記得隔天下課時,有別於以往的疲憊,我是如此高興向事故者的家屬溫煦的詢問病人狀況,然後揮揮道別的手,奔往公車站牌,心裡想著這將是我高三忙碌生活中,最感到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