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東語四_陳姵儒_出走,為了無限可能



主題:出走,為了無限可能。

內文:

    回首過來,當時的一切都很衝動,憑著些許的勇氣,緊握這句靜思語-「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而走過泰國與印尼,再回到臺灣,我十分感恩當初的勇氣,與一路陪伴我的夥伴們,和那些貴人們,因為因果,才有如今的我。

    因為無限可能,所以我踩在國外的土地,因為愛與關懷,所以我有機會服務大眾,因為出走,所以我更懂得感恩、知足、善解、包容與愛,更有機會為每位菩薩服務,我相信若是沒有緣份,是不會讓我有這個機會與這些菩薩接觸,因為見苦,所以感恩,因為感恩,所以知足,因為知足,所以惜福,因為惜福,知道世界是如此的大,能造一個福,皆是彼此的福氣。

    當我在教學生華語時,我總是覺得不是只有我在教導學生,而是學生不停地在教育我。他們讓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面對現在的自己,沉思未來的自己,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一張白紙裡,有黑的地方,也有空白的區域,塗黑的部分,是我走過的足跡,空白的地方,是我無限的可能。我很榮幸,我沒有小看自己,所以當初做了這個出走的決定,就像師公上人說的一樣-「做就對了。」讓我能在大學中的最後一個暑假,與團隊踏足印尼,在印尼留下些許足跡,找到生命中的一些解答,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在未來幫助更多的人。將一張白紙染黑後,千萬不要忘記這張白紙上的故事,因為黑點的連結,白紙永遠不會只有簡單地空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