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傳播四_曜宇‧烏瑪_一切都是因緣,廣結善緣的人生,到處感到受歡迎、覺得世界充滿光明、樣樣事看來都覺得可愛


主題: 一切都是因緣,廣結善緣的人生,到處感到受歡迎、覺得世界充滿光明、樣樣事看來都覺得可愛。

內文:

每個人一出生,就像是一張白紙。在經過社會的洗禮淬煉之後,造就出不一樣的人生歷程。在過程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顯得特別重要。小孩時期,會和自己的親人、家人互動,獲得感受他人情緒的來源。進入學校,開始了小小社會的歷練,同學們來自四面八方,習慣不同,成長背景相異。自然要學習的就是如何相處、溝通?上了大學,開始有利益方面的牽扯,所以就會有所謂的「黑暗面」及「社會是很殘酷的」等這些詞語出現。在這些負面的環境下,如何用正向的觀念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是每個人都要去學習的課題。

在大學時,有一年的過年出了一場車禍,我們用很誠心的態度與對方和解,但是對方希望的和解金額太過龐大,只好走上司法這一條路。那時的我,心裡非常的無助、憤懣,為何用了最真誠的心與人和解致歉,對方還是如此窮追猛打?那時我的心境對於「人」的世界是充滿著怨恨及不信任,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是壞人。用真心面對是得不到回應的。因此,我開始不喜歡出去與人互動,喜歡待在家裡,因為這樣才會感到安全。

直到在手機上的社群網站看到了這一句靜思語「一切都是因緣,廣結善緣的人生,到處感到受歡迎、覺得世界充滿光明、樣樣事看來都覺得可愛。」我開始自我反思,或許,會發生這件事情真的是因緣,這是給我的磨練,以前的我因為沒有碰到這樣的事情,所以都會認為一切都很平順,理所當然。但是一遇到困境,就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不再去與他人結善緣,這不是自己的損失嗎?因為一個人的關係,讓自己的世界變黑暗,太不值得了!

現在,遇到事情,不論是好是壞,我都把他當成的因緣,面對它,解決它。好因緣就讓它繼續拓展下去,不好的因緣就努力讓它是好的結果,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因緣會把我們牽引到哪裡?保持廣結善緣的心,就會覺得世界是充滿幸福光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