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醫資三_吳奕昕_一句話,一輩子


主題:一句話,一輩子

內文:

我覺得上大學,就是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接踵而來。一直最引以為傲的是自己的EQ,遇到事情學著忍耐。而這一忍就忍了20多年了。

一直以來總認為,人生就像修行,修行這條路,每個人走來都該是開開心心的,久了以後會覺得,似乎沒有想像中好走。很多人事物的不圓滿再再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在大二大三,人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在社團或是系學會中努力追求自己想要成為的,那更好的大人。但是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爭吵、煩惱、絕望,可以說是這段時間遇到問題時最好的代名詞。然後大家都會跟我說,這是你的選擇、所以你要學著承擔。期望自己遇到問題還可以處之泰然,但,我變得不快樂。


於是,我遇到了這句靜思語,「甘願做,歡喜受」

這句話是我上大學時抽到的第一句靜思語,一直一直放在我的筆盒中。然而在大二大三的時候,第一次覺得這句話對我而言,一直是一個動力。時至今日還是感觸很多。


人生還是一場修行,修正自己所走的道路,這條不通就走別條。只是轉換時要堅定目標,要往目標前進,也要盡可能的讓自己在遇到事情時,轉個心念,讓自己可隨遇而安。既然我們不能決定做每件事情都能盡善盡美,但是我們可以決定做每件事情,都能有所收穫,有所成長。


時間一直以來是我療傷最好的良藥,一生所遇到的人事物,不是為了讓自己愈來愈狹隘越來越不快樂,而是要讓自己,不管處於什麼樣的情境都要培養歡喜心,然而這句靜思語,簡單的印證了這一切,因為有他,可以讓生活變得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