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一_林鈺芷_生命沒有擁有權,但有使用權


主題:生命沒有擁有權,但有使用權

內文:

  一大早起,懷著期待的心情參加志工早會,因為終於能見到我們慈濟的大家長-師公上人。到了現場,看著投影幕,發現正全球直播著來自各處的慈濟志業,使我不禁感嘆慈濟愛心的廣大與無遠弗界,原來人人都可以聞聲救苦,成為他人心中的觀世音。聽著來自各方不論是師公師婆還是醫生護理師們的經驗分享都讓我獲益良多,也使我反思我們為什麼學習?為什麼站在慈濟大學?其實我們現在所做的就是為未來的我們奠定基礎,身為一名護理人員,我們除了站在專業,還要設身處地的為病患著想,更重要的是和他們達到一個默契,是會使他們更健康快樂的一種力量,這是我在當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話。在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的臺灣,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護理人員除了照顧病患,更重要的是衛教他們,教導他們如何照護自己、評估自己的身心狀況,彼此達成這個「預防勝於治療的」默契,才是護理的本質。

  除此之外,師公上人更勉勵我們「發心立願,要講出來且要做出來」,人生無常,當我們有能力時,一定要勇敢去做,「生命沒有擁有權,但有使用權」,千萬不要等到臨終之時,才感嘆自己有好多「來不及」完成的事,這才是真正的遺憾!

  這次的志工早會是一場難忘的經驗,人生其實可以有很多選擇,很多事情其實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最重要的是隨時做好準備去迎接它,就像打棒球一樣,揮出去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有歷練的強打者,必能飛得比別人高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