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東語中二_吳漢婷_承接心念的玩具


主題:承接心念的玩具

內文:

一個簡單的玩具可以傳達多少心念呢?

我只知道它讓那句話伴隨我十幾年的人生,讓她的心念像雨水、滴滴答答的不斷流入我的腦海裡、我的心境裡、我的人生裡。

不知慈濟還記不記得呢?那是一個要讓孩子自己曲折拼湊各種靜思語的紙卡玩具,頗益智也很可愛,令一個小女孩珍愛不已,儘管那孩子只懂其中一句話: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小小的孩子能造出多少福報、又能抓住多少幸福呢?力量比不上哥哥、甚至不會耕田的話該怎麼辦呢?

有趣的是:那天真的孩子,只是單純的把她最喜歡的兩個字握在手掌心──

全心全意的「心」和願望的「願」。

地上掉了垃圾,就撿起來吧!孩子被欺負了,就牽起她吧!有人需要幫忙,就走上前吧!因為心看到了,我的手也不能停止呢!

將困難視為挑戰、將恐懼視為期待、將差異視為祝福、將夢想視為無限,因為我的祈願將成為力量。

事實上,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造了福田、得到福緣。

但是這句話讓我不曾猶豫我的腳步。

這句話成為我的快樂。

而我,也不會它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