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105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兒家四_雷昕縈_不完美也沒關係


主題:不完美也沒關係

內文:

  多少人曾為蘊藏在校園角落裡的靜思語駐足?多少人因為散漫或愜意地走著、焦慮或急促地跑著,偶然邂逅一句靜思語,釋放了困在心中的自己?

  凡事追求完美的我,小時候目標名列前茅,長大後夢想成為照顧別人的心的輔導老師,然而,時光荏苒,安逸於匆匆生活的我沒能顧好自己的心,為了領取書卷獎,徹夜未眠地念書,為了每次感動聽眾的分享,我花五個小時做簡報,為了讓別人看見我綻放的光彩,我不知道拒絕,一心把握每個勇於承擔的機會,我以為愛情、課業、社團可以兼顧,隨即湧現生活種種壓力對心的桎梏,不知不覺我瘦了八公斤,卻仍帶著微笑過每一天,每一天我都是新的自己,每一天我都自認已忘記昨日的束縛。

  某一年投入海外服務,我找到安靜的空間放聲大哭,覺察內心的嚮往,了解自己的孤寂;隔年暑期實習與四十度高燒纏綿幾日的我,深夜敵不過病魔和想家的思緒,躲在靜思堂走廊末端啜泣,我嘗試與自己對話,但哭泣完選擇逃避及遺忘。黑夜籠罩藍天,最終我輸在一次親密的爭吵過程,撲倒在地、聲嘶力竭痛哭,第一次與地面零距離,不知道怎麼呼吸,抬起頭我瞥見大愛樓牆面的靜思語:「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總算明白,我就是自己的鏡子,映照我渴望的價值──不完美也沒關係,要對得起自己。

  我希冀有人重疊我的經驗,在迷失自我,甚至想將堅持的一切都浪費、荒廢之際,能找到一句喚醒初衷、喚回赤子之心的靜思語,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你會發現世界原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