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物治一_張婧禕_能為別人服務比被服務的人更有福

……沒空啦。我的時間才沒有那麼多去做什麼志工!睡覺的時間都不夠,我還要別人幫我服務,我還去服務什麼啊?!那是曾經的我,生活裡只有怨言,每天就是埋怨,不是功課太多,要不然就是時間不夠用…… 芝麻綠豆的事情都可以讓我暴躁起來,一天的心情就為蒜皮小事給破壞了。因為證嚴法師的一句話把我的生命給點亮了!漸漸地我發現其實證嚴法師所說的能為別人服務,比被服務的人更幸福。其實就和愛人比被愛更幸福,施比受更有福都一樣。我們總是習慣性地被周邊的人服務漸漸地就忘了那種服務需要幫助的人的莫名的快樂。我是從馬來西亞的外籍生,在家裡凡是都不需要親自動手,可以說是衣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日子。這句靜思語讓我做了極大的改變,感覺就像小學老師拿著藤鞭驚醒我是時候讓你的生命更加不一樣了。 我選擇了長者關懷與社區樂齡學堂服務的通識課,跟著老師去做志工和長者們聊聊天。不知不覺地就成了長者們的小太陽,那種不分年齡的交集感真的很棒! 來到了慈濟大學後真心地體會到那種人文精神的寄託是奔向陽光溫暖未來的最好途徑。其實服務人不一定是要金錢上,精神上,一句話,一個動作... 你也許不會知道妳的那一個舉動可以給予他人那麼大的安慰,讓他感受到世界的溫暖、人間的真情。還記不記得多久了,那一個因為你而流露出的感謝和笑容多久沒出現了嗎? 嘗試讓自己站在一個有曙光的地方,不要吝嗇,把那道曙光傳出去讓很多的人也感受到!也許你我都可以嘗試把服務人當成是一種習慣不要去計較得到的收獲會是什麼,學習為無目的而服務你會感覺更快樂!感恩緣分把我帶到這裡讓我的生命像是毛蟲蛻變成蝴蝶才會有的那一段破蛹而出精彩的故事,讓我的一生中因為服務人而體會到那種簡單且不複雜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