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護理大一_陳柔吟_微笑的重要性

    世事難料,每個人就像滄海中的粟米,不斷地翻滾著,攪動著,不知道自己會往哪個方向前進?也不知道過程中會遇到甚麼阻礙?只能不斷的往前行,將遇到的困難一一解決,最終,直到成功上岸的那一刻,才算是圓滿的結束了一生。
    回首過往,從小時候開始,因為家庭的管教關係,父母都很要求成績,我背負著他們的期待,一路艱辛的走著,為了不讓他們失望,當時我很努力地想要把每科都考好,對每一分都斤斤計較,也因此造成我人際關係不佳,而當時我抱持著的心態是,即使我沒有朋友,我自己一個人,也能夠過得很好。

    但隨著年紀增長,心智漸趨成熟,我發現我長久以來一直保持著的心態是錯的,我開始慢慢感受到朋友對於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無論是班級的團隊合作,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紓解壓力,朋友都是陪伴在身邊的精神糧食。因此,我開始觀察同學們間的一舉一動,他們的表情、行為,我無一觀察不入微,逐漸地,我發現「微笑」就是擁有好人緣的必備要件。

    為了改變自己,我開始將微笑掛在臉上,無時無刻對大家展現親切的模樣,而他們也漸漸地改觀,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不懂事的初生之犢,而是蛻變成擁有好人緣的小牛了。

    證嚴上人曾經說過:「微笑是世界的共通語言,愛的表現」,我想:這句話應證了我的經歷。常保微笑,用感恩真誠的心,去愛惜身邊的每個朋友,才是擁有好人緣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