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精選_社工三_林孟寬_放下牽掛,美善人生

自風聲鶴唳至現在的雲淡風輕,事過境遷後,反而覺得更心安自在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曾經憎恨讓我失去了很多力量,直到看到了誠如下方的靜思語:
學會放下心中障礙,就能事事無礙;
學會放下心中執著,就能通權達變;
學會放下心中貪念,就能知足常樂;
學會放下心中傲慢,就能虛心求教;
學會放下心中恐懼,就能心安理得;
學會放下心中忌妒,就能欣賞別人;
學會放下心中憎恨,就能寬恕別人;
學會放下心中煩惱,就能一切自在。
 
我也決定放下那些不必要的牽掛,到風景區好好整理思緒,
為紊亂的曾經找回平衡點:
起了個大早,躺在草皮上仰望天空,
無光害裡星宿最清楚的樣子,毫無修飾卻楚楚動人,
綠草如茵般波光粼粼, 取代平日因執著而紊亂的基準線,
五更時分的靜謐,能從容不迫,漫無目的的思索,
霧氣圍繞的朦朧,能看清虛幻,揮別霧裡看花的曾經,
從山嵐繚繞到黎明破曉,從迷霧玄奧到碧綠倒影,
雨紛紛,滋養了大地,境美麗,心曠了神怡,
願心田如天空般雲淡風輕,如樹影般沉穩卻有著獨一無二的調和力,
所謂好事要提得起,是非要放得下,成就別人即是成就自己,
放下不必要的牽掛,學習善解,
拿起包容和知足心,美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