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第六屆】106學年度靜思語與我的生命故事徵文比賽_佳作_後中三_林慶芳_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

        大學時,我生了一場大病,兩年內十三次入院,三次入加護病房,我的疾病總是起起伏伏,人生應該正要璀璨的時刻,身上滿滿的醫療管線將我從夢想拉回殘酷的現實。 有一次,病情急轉直下,躺在加護病房,生理監測器逼逼作響如同死神召喚,我明白疾病已經嚴重到幾近不可收拾的程度,我為生命還有太多未完成的夢想感到惋惜。我把這樣的心情轉述給那時剛認識的花蓮慈院許瑞云醫師,我記得他說了一句:『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的耳邊,我在內心深處大聲的告訴自己:『對!我還有一個醫師夢,我想好起來,成為一位好醫師!』。我開始很努力從內到外改變,包括飲食、生活習慣,也非常努力跟著許瑞云醫師學習調整心念,很幸運的,在許瑞云醫師的療癒下,我奇蹟似的完全康復。
     
       再見生命的晨曦,我開始準備後中醫入學考,考試科目對我陌生,大病初癒的體能也遠不如人,考試於我困難重重。有好多次,我真的好想放棄,可是每每想起心中的願望,那句『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自造福田,自得福緣』總會縈繞於耳,我知道我不想放棄,我有願就會有力,兩年寒窗苦讀的時間,我很幸運的上榜後中醫。
 
      靜思語是生命的智慧,每當遇到困難、挫折,或是找不到動力、想放棄的時刻,我總會想起這一句靜思語,再想想我要做這件事的初衷與願望,在心中發下一個可以利益他人與自己的好願,一股努力的動力就會油然而生,為我帶來十足的勇氣、毅力與挫折容忍力,不是別人,是自己讓自己擁有力量完成自己的願。雖然並非絕對每件事情的結果都能如願,但這份力量依然會帶來最好的安排與緣分,自造福田,自得福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